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斩获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特等奖

2016年12月2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贺迎春) “MOZ杯”2016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决赛日前在北京开赛,全国总共3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谭林组)获得特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

“MOZ杯”2016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办公室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和北京一点科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虽然大赛是首届举办,但赢得了众多高校的重视和参与,吸引了全国两百多所高校共305支队伍参加。

赛事专家委员会组长、教指委副主任吴泉水表示,密码学的应用领域非常多,会有越来越多的密码学进入数学课本当中,未来密码学一定是理科中的重要学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密码学研究。他还就如何学好密码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好代数学,二要找准方向,三要正确理解。”

教指委主任郑志明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数学是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数学理论和数学方法的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理科教育在科技创新方面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有责任推广理科教育,发现优秀的理科人才,扩大理科教育在应用层面的普及。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