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在京揭晓

2016年12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赵婀娜、董玉琴)被誉为中国“英特尔科学天才奖”的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日前在清华大学正式揭晓。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黎世伦获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金奖,来自广州市第六中学的林泓隽、洪梓烨、许子潇获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物理)金奖,来自北京十一学校的壮澜获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化学)金奖,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顺获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生物)金奖。最终,广东实验中学的黎世伦从四个单项金奖中脱颖而出,以出色的综合能力,夺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金奖。

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于今年一月份启动,有来自海内外1153 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数学奖共有207个中学的643支队伍参赛,物理奖共有229个团队参赛,化学奖共有107个团队参赛,生物奖共有174个团队参赛。所有报名参赛队伍中有11支参赛队伍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家。

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陈鸿渭,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吴皓,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袁钧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阿克伦大学教授程正迪等三十余位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担任了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的决赛评委。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原名“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由丘成桐教授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先生联合发起设立。自2015年起,该奖项由丘成桐教授和孔东梅女士创立的东润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并正式更名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