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专家声音

香港理工大学颁授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2016年12月1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日前,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举行香港理工大学晚会暨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颁发“2016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予十位杰出内地民营企业家。由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及校长唐伟章教授颁授奖项。今年十位获奖企业家来自七个省市,业务涵盖数据安全、信息科技、纺织服装、新材料、金融商贸、汽车产业、文化产业及机械设备等范围。

得奖者名单如下:

唐伟章校长致辞时表示,香港理大今年踏入建校八十周年,一直以来,香港理大都与香港同步成长,并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同时致力发展高水平、高质素和具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为国家及全球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获奖嘉宾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表示,由于国家支持创业,我国正处于最好的创业时代,但任何人都不可能离开时代来谈创业。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而最重要的是坚持、坚韧,“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他这样说。同时,在谈到的年轻人“初创”的问题时,景董事长说:“钱不是创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而是核心价值观。最好的创业应当坚信自己,选择共同价值观的志同道合者。最后慢慢积累,厚积薄发,切不可急于求成。”

香港理大于1997年首次举办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旨在表彰对中国工商业及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优异民营企业家,并通过搭建内地及香港企业合作平台,为香港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十九年来,共有一百五十五位来自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家获此殊荣,每位企业家皆为行业翘楚,成就和功绩在全国各地区及各行业起到龙头示范作用,很多得奬者的企业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或在内地及海外上市。

得奖企业家来港出席颁奖礼期间,同时也参加了一系列由香港理大安排的交流活动,包括访问香港理大、会见媒体分享其企业特色及成功之道,以及与香港学术界及工商界人士交流经验。一如以往,本届紫荆花杯得奖企业家将获邀请加入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该协会于2002年成立,目标以凝聚香港及内地企业精英,共同为推动祖国持续经济发展而努力。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