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关村二小首次公布事件经过:未构成“欺凌”

2016年12月1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孙竞)中关村第二小学今天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学生受伤害事件”的处理进展情况,首次披露当时事件经过。

监控录像显示:受伤害学生晚于其他两人34秒走出厕所

学校表示,通过调取事发前后楼道内监控录像显示:11月24日上午10时03分10秒,明明(化名,即受到伤害的同学)从教室出来进入厕所。03分17秒至18秒,军军(化名)同学和亮亮(化名)同学从操场进楼后相继进入厕所,03分47秒至48秒,军军和亮亮一前一后跑出了厕所回到教室。04分22秒,明明从厕所出来回到教室,在楼道里边走边用袖子擦着额头。整个过程,明明在厕所里的时间为1分12秒,亮亮和军军在厕所里待了30秒,明明是在其他两人离开厕所后34秒走出厕所的。明明在事后的11月25日至12月1日均按时到校上课,12月2日经明明父亲请病假后未再到校。

当事学生描述:垃圾筐正好扣在自己头上

在学校在调查中,受伤害的学生明明表示,当时他站在厕所的一个隔间里面,亮亮进厕所后看见他,就从隔壁的隔间拿起垃圾筐扔了一下,正好扣在自己的头上。之后,他在厕所的洗手池洗了洗,就出来了。亮亮说,看到明明在上厕所,就想逗逗他,把一个垃圾筐从隔壁扔进了明明所在的隔间里面,看都没看,就跑出去了。军军说,自己没有参与扔垃圾筐的事,事后也觉得亮亮做得有些过分。

事后处理工作:三方家长始终未能达成共识

学校表示,事件发生后一直在做相关家长工作。调解过程中,明明的家长坚持要求学校认定亮亮、军军的行为是校园欺凌行为并记录在案,且书面提出四项诉求。亮亮和妈妈向明明及其父母当面致歉,军军的家长也对孩子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教育,但亮亮和军军的家长不认可此事是校园欺凌行为,更不是施暴行为,故始终未能达成共识。

学校多方调查:尚不足以认定校园“欺凌”或“暴力”

文章中显示,经学校多方调查、了解,明明和亮亮、军军属于正常的同学关系,课上、课下互动交往正常,有互相起外号现象,但没有明显的矛盾冲突。学校认为,上述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亮亮和军军的行为已经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老师和校领导多次提出到明明家看望孩子并与家长沟通,但均被家长以各种原由推托。

中关村二小表示,从事件发生至今,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做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和老师全程参与了调查、调解和学生教育引导等工作。学校将本着认真理性、客观公正的原则,妥善处理,同时严格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开展心理辅导等。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