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北京家庭文化展示:培育良好家风

2016年12月1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家和万事兴”——2016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市青年宫大剧场举办。整场活动在温馨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围绕家和万事兴的主题,通过《寻找·可爱的家》、《发现·幸福的家》、《讲述·美丽的家》、《共建·清廉的家》、《大家·小家·家和万事兴》等篇章,对2016年“寻找”活动家庭文化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家庭文化展示

家庭文化展示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也是每个人生存发展的基本环境,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基石。本次活动,通过生动精彩的照片,展现了家庭美德;通过家族脉络的梳理,记录了家族的承续;通过家庭风采的展示,传播了文明风尚;通过蕴含智慧的家训格言,传承了良好家风。

“绘制我家根脉图”活动作品展示

“清风满家”优秀格言展示

据悉,此次家庭文化系列征集活动,经过逐级筛选推荐,征集到“最美时刻”摄影、“绘制我家根脉图”、“我家最美”家风故事汇以及“清风满家”家训格言等作品2000余件。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