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湘西州民中80周年校庆 学子众筹拍献礼片(组图)

2016年12月09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湘西州民中80周年校庆 学子众筹拍献礼片(组图)

湘西州民中80周年校庆学子众筹拍献礼片(组图)

  中新网12月9日电 湖南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简称:州民中)今年迎来80周年校庆,由海内外学子众筹拍摄的《你看起来很民中》献礼片昨日在母校所在地吉首举行了首映礼,获得热烈反响。

  这部献礼片最初于2015年由州民中几位校友构思发起,在今年年初正式运作,拍摄经费全部来自州民中校友自发捐款或筹款所得。据悉,短短一周内即筹集全部经费约三十余万元,显示校友们参与热忱高。

  同时,该剧多位主创人员均来自州民中校友,包括制片人、导演、男女主角等,分文未取,属义务参与。该片拍摄周期为一周,90%以上场景取自吉首。

  该片编剧之一是获得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中国合伙人》编剧张冀,他带领两名学弟向尧惟和彭蕴睿,共同创作了故事剧本。故事着重讲述了一位在北京郁郁不得志的州民中毕业学子,因缘际会下穿越回高考那一年,所经历的欢笑与泪水的感人故事。

  在首映礼上,不少校友感慨,边看这部电影,边回忆起自己在州民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片中出现的严师训导,晚间自习、操场长跑等,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日。尤其是片尾再现老校长与学生对谈的那一幕,令不少人眼眶湿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彩蛋,片中还特别采访了老中青多位优秀的州民中校友,包括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的历史学家夏家骏,州民中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山水文园集团战略资本总经理何一浩,他们在电影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州民中学习时期的奇闻趣事,和对母校生日的寄语。

  98届校友、该片导演满家玮表示,这部电影不仅是表达州民中出去的学子们对母校80周年生日的庆贺,也是大家对那段青春岁月的集体感怀,毕竟中学时期是人一生中最珍贵和难忘的日子。他希望借由这部电影,能与同学们再一起“回趟”母校,看一看曾经挥洒热汗的这块土地和曾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警醒自己时刻铭记校训:诚、朴、勤、勇。

  制片人刘璐说,按照众筹回馈计划,剧组已着手纪念光盘的制作工作,希望尽快发放给参与众筹的校友们。

  湘西州民中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湘西名校,创建于1936年,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8%。该校80年来为全国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曾先后被国务院、共青团中央、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活跃的中学生活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