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演员朱媛媛获金翼奖 称对孩子的教育有独到观点

2016年12月09日08:31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演员朱媛媛获金翼奖 称对孩子的教育有独到观点

演员朱媛媛获金翼奖称对孩子的教育有独到观点

  日前,第八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现场国内外教育专家、校长、学者、机构大咖等一起,审视国际化教育的未来、探讨科技驱动教育的未来。演员朱媛媛获得了金翼奖“2016年度最受关注明星妈妈”的奖项,她表示对于孩子的教育规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观点。

  围绕“教育的未来”主题,本届颁奖盛典分为三个板块——主题演讲和两个年度对话。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教育不同领域的嘉宾畅谈谈自己理想中“教育的未来”。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就“未来教育的变与不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信息技术、互联网改变了教育环境和教育方式,但信息技术、互联网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教师的教育观念、教学方式方法需要改变,但教师培养人才的职责没有变。教师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整合各种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和教师的共同发展。但不能迷信信息技术,要认识它的局限性,并且运用恰当,才能真正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人是要靠人来培养的,这是所有机器代替不了的。教师的活动蕴涵着人的感情、人文精神,师生的情感交流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教育力量。”

  此外,著名演员朱媛媛获得了金翼奖“2016年度最受关注明星妈妈”的奖项。她在2016年探讨低龄留学热播剧《小别离》中饰演为了让女儿出国深造而费尽心思的吴佳妮,把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焦虑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实生活中她也是一位八岁女孩的母亲,关注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对于孩子的教育规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观点。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