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酷男寝室:踩着鲨鱼刷题,靠着恐龙入眠

2016年12月09日08:2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男生寝室 酷毙了

  寝室的休闲区,也被陈先权改造了。

  寝室全景。

  头顶是银河繁星,脚下是海面,有一条大鲨鱼正跃出海面……昨天,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的一个学生寝室在网上爆红,网友纷纷点赞,太有个性了!太炫酷了!还有网友评价,和这个寝室相比,自己那寝室就是个猪窝……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寝室?记者马上赶往现场看个究竟。

  地上墙上

  全是3D立体彩绘

  在位于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学府东苑16号楼,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一学生陈先权带着记者来到了他设计的109寝室。刚走到寝室门口,以天蓝色为背景,看起来非常与众不同。

  门一打开,哇,记者不禁感叹,这个3D蓝色海洋主题的寝室的确太炫酷了!

  整个寝室以蓝色为主题,地面整体是一个海面,一条巨大的鲨鱼冲断了两边的铁链,半个身子已经跃出水面,由于运用了3D绘画,从视觉上看,显得活灵活现。

  再往头顶看,是一条同以蓝色为主基调的星河,吊扇也被刷成了蓝色,与星空形成一体,上面还点缀着带荧光的星星点点。

  而两边的墙面,也已经融入了整个大背景,靠近陈先权的床位墙壁上,画着一条长着大嘴巴的原始时期的怪鱼。

  陈先权说,整个寝室的样子都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包括那条怪鱼,都是他要的感觉,对男生寝室来说比较炫酷。

  寝室变成3D魔幻空间

  只用了5天时间

  怎么会想到对寝室做这样一番改造?陈先权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学艺术设计的,所以很早就有想法要改造一下寝室,不过那时候,同寝室同学还不太相信他能搞出什么花样。

  国庆的时候,正好学校举行寝室美化大赛,于是他就动手了。

  记者了解到,从国庆开始,陈先权断断续续地利用业余时间改造寝室,由于他在高中时期就涉足3D墙绘,所以改造寝室对他来说并不难。

  地面,陈先权一天就画好了,天花板稍微费力点,因为没有梯子,他只能用晾衣杆绑着画笔一笔笔地添上去。

  大概5天时间,109寝室就彻底改头换面了,变成了一个3D魔幻空间。假如人站在鲨鱼旁的一块“石头”上,做一个惊恐的表情,从寝室门的位置拍一张照片,真的好像遇见了鲨鱼。

  创意又真的很酷,109寝室在全校2200多个寝室参与的寝室美化评比大赛中,一战成名,拿下了此次大赛一等奖。

  拿下大奖后,109寝室也一下在在全校成了网红,经常有同学慕名而来,到寝室参观拍照,“寝室能搞得这么有个性,我们也超开心。”陈先权的室友翁迪谱说。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是大一学生,但陈先权在墙绘上,早就是熟练工。高三暑假时,他就开出了自己的墙绘工作室。

  一到寒暑假,邀请他做墙绘的单子就排满。比如,给丽水一家5星级酒店的咖啡吧包厢画墙绘;给奉化的一个村做墙绘;还有身边朋友的新家……总之,靠墙绘,假期里陈先权基本上能做到月入上万,学费生活费基本都不愁了。(邵巧宏)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