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

2016年12月0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世界》杂志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2016)”十周年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的企业管理理论构建”为主题,涵盖主题报告、工作坊、分论坛、圆桌讨论和青年学者沙龙等多种形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内外150余所院校和企业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这一年度学术盛会。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安排了十三场分论坛和十一场圆桌讨论,涵盖战略管理、组织与人力、创新与创业、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财务与会计、市场营销等领域,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进一步深入交流的平台。每个分论坛和圆桌讨论都有不同学者针对相应的论文作报告,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并和与会者在问答环节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为提高学习交流的效果,本届论坛在分论坛还加入了专家点评环节,由案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各个分论坛的文章进行点评。

为给参会人员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解决部分刚接触案例研究方法的学者在展开案例研究时的困惑,首次推出了“青年学者沙龙”活动,向青年学者们介绍、分享案例研究经验,并就案例研究的方法论、研究型案例与教学型案例的区别、案例研究方法的适用范围及优势、顶级期刊案例研究论文的发表趋势等一系列问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