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省市高考加分政策“亮相” 做了哪些加减法?

2016年12月0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林露)目前,北京、重庆、内蒙古、安徽4个省市的教育行政部门透露了2017年高考加分及照顾政策。

北京市《2016年高考照顾加分政策规定》提出,从2017年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仍是5分,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校招生录取。

根据重庆的规定,2017年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和农村独生女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将取消,与此同时,“乡村”户口在录取时将享受国家和重庆市的一些照顾政策。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6年高考前,重庆规定: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报考市属院校的重庆籍农村独生女线下5分可视为达线,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并在政策中提出,2017年起考生不再享受这两类加分。

内蒙古规定,只有少数民族加分这一项可以与其他加分项目的分值累加。根据规定,因公感染“非典”死亡或持有“非典”伤残证人员子女考生,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安徽2017年加分政策与2016年高考政策保持一致,分为全国性加分项目和地方性加分项目。全国性加分项目20分“封顶”,地方性加分项目增加5分投档。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