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出国留学,部分家长依然喜欢“随大流”

2016年11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郝孟佳)“在出国留学的选择上,部分家长依然喜欢盲目跟风。”29日,津桥国际留学总监田海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家长和孩子咨询留学的时候,都没有明确的方向,选择出国纯属“随大流”,这样留学收获肯定不大。

津桥国际留学总监田海丽

田海丽表示,中国教育资源不平衡,很多孩子享受不到优质教育资源,使得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低龄留学。

“目前,最热门专业依然是金融专业,很多家长和孩子对于金融专业的理解,仅限于将来可以做股票、银行和证券等相关工作,但他们并不知道,选择金融专业需要具备很好的数学能力、计算机能力和统计能力。”田海丽认为,家长应该和孩子多沟通,多了解孩子的想法、兴趣,通过合理的分析和规划,选择适合的国家、学校和专业。

“低龄的孩子出国留学具有一定的风险系数,因为在国外读书花费不小,家长应该重点考虑当前孩子的各项能力是否合适留学。”田海丽说,国外的学校和社会环境都相对宽松,孩子需要具备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自制能力差的孩子会逐渐散漫,荒废学业。自我保护意识差的孩子也难免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