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乌克兰教师涉嫌参与人体器官走私 遭警方逮捕

2016年11月29日09:11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克兰教师涉嫌参与人体器官走私 遭警方逮捕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 日前,一名乌克兰教师因涉嫌将学生拐卖给人体器官走私者,而遭指控,一旦其罪名成立,该教师将面临8到15年的牢狱生活。

据其亲人透露,现年52岁的嫌犯教师在一所专门培养天才儿童的寄宿学校教书。她唯一的女儿因一场车祸而丧生,她的丈夫曾是一名警察。该教师计划以8050欧元的价格将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女学生贩卖给人体器官走私者。据说,她打算将所获赃款用于偿还债务。

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表明:在案发当天,也就是11月21日夜晚,教师谎称学生的姐姐来看望该生。这名学生丝毫没有怀疑便跟着教师走出学校,之后便被事先联系好的人贩子硬塞进了一辆汽车。事实上,此次案件中所谓的人贩子是警察伪装的,警察已经暗中监控该老师四个多月了。在教师向警察扮演的人贩子索要赃款不久之后,她便被警方逮捕了。

该教师会仔细地挑选买家,并与买家协商价格,有时她甚至会根据买家特点给出建议,将孩子送到何地方便交易。当买家称自己想要了解孩子健康状况,即暗示她自己要拿走孩子的器官,该教师竟然会同意以约31欧元的价格为买家提供健康状况文书以及孩子的照片。

据悉,认识该教师的人都对她的上述行为表示十分震惊。她的丈夫Leonid向警方承认他们的家庭的确遇到了经济困难。

乌克兰内政部长表示,根据现有刑法,该教师将面临3到12年的监禁,同时下令警方和相关部门会对此案进行彻查。(实习编译:夏云云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