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中央财大斩获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一等奖

2016年11月2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日前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央财经大学经纬匠心队与清华大学星火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7个月,共吸引了11所高校的近百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8所高校的9支队伍脱颖而出,逐鹿全国校际总决赛。大赛分为“锋芒初露”、“情景模拟”、“市长终极PK”三个环节,“学生市长”们分别围绕城区河段污染治理、街道空间人性化改造、“食药”警察队伍建设、医患关系改善、扶贫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赛涵盖了城市管理中的很多热点问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阴重宇)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