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落幕

2016年11月2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李依环)昨日,以“国风,彰仪友道”为主题,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总决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礼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夺得桂冠,山东大学和复旦大学代表队斩获二等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本届比赛结合2016年中国外交“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形势,旨在培养青年一代儒雅有礼的外交之道,增加大学生对外交外事礼仪知识的了解,真正向社会传达出“外交在公众,与国共兴荣”的公共外交理念。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比赛题目涉及外交外事礼仪规则、各国风俗、宗教习俗等相关知识。第一环节为“溯源国风——客观题”,主要考察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储备;第二环节为“彰仪友道——多方会谈”主要考察选手们对于时事的关注程度和谈判当中运用礼仪知识的技巧;第三环节为“直挂云帆——情景模拟”,将实际外交外事场合中可能出现的场景进行再现,考察选手们是否能够真正将理论运用到实践。针对每一环节,嘉宾评委们都进行了专业点评。

比赛中情境模拟环节

前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前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张直鑑表示,通过参与大赛的评委工作,深感祖国的外交事业后继有人。希望怀揣外交梦想的青年学子能够成为祖国未来外交事业上的中坚力量,在外交领域弘扬国风,彰仪友道,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