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总决赛落幕

2016年11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依环) 近日,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外交学院选手杜泽东荣获特等奖,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届演讲比赛以“College And Life”为主题,历经层层选拔,10位来自北京不同高校的选手冲出重围,进入决赛。赛程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等四部分组成,定题演讲题目为“College: A place to know yourself”,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旨在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为各大高校的英语学习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本次演讲主题是所有组委会成员集体思考、讨论,并与当前教育大环境相结合的结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表示,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知识和文化技能的场所,更是一个养成思维方式,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逐步适应社会生活的地方。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