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金项目”昨日发布

2016年11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孙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金项目发布会昨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内外知名创客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300余名创客教育工作者及大学生创客参加了发布会。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致辞中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高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研究逐步进入实质性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学校培养人才非常重要的方面,需要全国高校、各行各业人士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含义,共同努力推进。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院士在发言中介绍,设立基金项目将用于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规律、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效果产生明显效应的学术研究。宋永华在会上正式公布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金项目2016年研究指南”。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表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发布的首批十个研究课题,针对的都是创新创业教育领域中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希望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加强理论研究和比较研究,深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规律,学习借鉴国外优秀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丰富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据了解,“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由教育部指导,于去年4月在清华大学成立。旨在联合联盟各成员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协同创新的机制,推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术和理论研究,指导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