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

2016年11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会议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阐述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的目标和重要举措,对“十三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会议期间,陈建峰专家和田明专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超重力旋转填充床反应器强化新技术以及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据了解,前项技术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相关领域及流程工业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后项成果形成了我国节油轮胎自主技术,推动了我国轮胎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汽车节省燃油和减少尾气排放。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当作发展目标,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同时,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学校在大化工领域产业创新的引领作用,拓展学校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为学校实现 “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做好扎实准备。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表示,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全校教职员工一定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不断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