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委支持推广十二年一贯学制

2016年11月21日11: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教委支持推广十二年一贯学制

昨日,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以“优化家庭供给,提高教育产能”为题为首都中小学生家长代表600余人做了专题讲座。他围绕区域内教育资源合作供给、九年和十二年一贯学制推广、中高考科目自主选择等北京市教育改革大方向进行了解读和未来勾画。

近年来北京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了使改革政策、方向准确及时传递给广大首都家长,市教委组织相关负责人走进社区、学校与家长互动。

讲座上,李奕表示市教委将尽快推进中高考考试科目自主选择,实现学生自己选择参与考试的科目项,以更好与进入大学后的专业学习进行对接,用最优势的科目应对考试。李奕认为,学区制下的区域教育可以实现资源的共享,锻炼孩子与人和社会的融入能力。他主张九年及十二年一贯制基础教育的推广,“小升初、中考的这两年,孩子们要花费很大精力去准备两次考试,折腾孩子。”李奕认为,一贯制便于保证孩子接受教育的连续性。另外有家长表示,报告内容十分具有借鉴意义,今后会更加关注教育改革,提前为孩子做好人生和学习规划。

此外,针对近日教育部等九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北京市教委也对首都家庭教育中部分家长存在的教育问题开展了研究,比如盲目跟风给孩子报辅导班,过于重视孩子的显性知识教育而忽视孩子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问题,此次讲座李奕也给予了适当引导。(雷若彤)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