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为克服“哑巴英语” 北京市为中小学聘外教

2016年11月1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依环)近年来,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中小学英语教学方面,仍存在饱受诟病的“哑巴英语”现象。2014年,北京市正式启动外籍教师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学项目,致力于为东城、通州等9个区的150余所普通中小学聘请英语外教,重点保障承担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任务的学校。

据悉,该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改进英语教学核心任务,通过外教带班授课、组织英语特色课外活动、开发英语校本课程、培训英语教师等多种方式。调研显示,87%的学生喜爱上外教的课,学生认为引入外教后,口语、听力、词汇三方面提升最快。

此外,该项目还建立了高校-中小学合作的机制和平台,以协助聘请外教为切入点,引入了高校丰富的外教资源、成熟的外教管理经验和体系。最新调查数据显示,94%的学校教师认为有必要引进外教;94%的教师认为上过外教课的学生英语有明显提升;79%的学校认为引入外教后,学生提升明显,收获很大。

“自从外教老师进了校园,就成了全校孩子眼中的明星。两年来,学生的口语水平突飞猛进,发音更标准,表达更流利了。外教老师跟英语组的老师们一起备课、一起上课、一起评课,并给我们带来了国外英语教学的先进教育理念,促进了英语组团队的专业发展。”西城区五路通小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