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消防中队进北邮 官兵学子共筑心中“防火墙”

2016年11月17日17:58 |
小字号

为强化高校教育服务职能,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党支部开展“共筑心中‘防火墙’,构建生命安全网”红色“1+1”共建活动。

通过开展“听故事悟真情”活动,聆听老战士的军旅故事,学习队员敢牺牲、甘奉献的精神。积极组织参观消防博物馆,了解中国消防的发展历程。

通过“走进消防员的一天”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学生消防理论素养。学习消防器具使用,模拟火灾现场的撤离演习,提高处理突发情况能力,强化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还邀请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帮助队员学习技能特长、明确未来方向、规划职业生涯。制作发放《考研手册》、《消防战士就业指导手册》并为队员进行常用计算机软件培训,提高队员核心竞争力。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王阳表示,共建之于大学生,在于以坚定的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拥有军人般的意志品质,团结互助,不畏困苦,向自己、向未来、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