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华工广州学院2016年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1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一届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于华工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尧,副院长胡惠兰,博士生导师房大中教授、韩凤琴教授等与来自广东省各县区供电局、电力企业的近20位专家,就“县区电力企业的供电人才需求”这一中心议题开展研讨交流。电气工程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及近百名电气学子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胡惠兰主持了本届电力专家委员会电力专家委员的聘任仪式,张尧代表电气工程学院为仇志成等22名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并为本届研讨会致开幕辞。从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略谈起,将学校在电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配备等方面多年来的努力及成果向与会专家做以概述,并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三个专业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向、输电线路工程方向、配营技术与管理方向)的培养计划及培养特色,希望专家们群策群力为我校应用型电力人才的培养出谋划策。随后,张尧携各位电力专家参观了电气文化长廊和电气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文化和发展历史。

此次电力专家研讨会还专门设立了提问环节,学生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专家提问互动,与会专家积极回应,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成才和就业的问题。

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作为电力企业、高校、电力科研机构的专家们共同学习、沟通的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电力专家资源和行业权威性优势为电气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培养和电力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本届研讨会上专家们的独到见解对于该院建设、学科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电气工程学院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发展。( 张纯子 何文静 翁嘉伟)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