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落实“杭州共识”G20教育对话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1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熊旭)今天上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G20教育对话在京开幕。此次会议以“面向教育2030的教育研究、决策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G20“杭州共识”在教育领域的落实,探索G20框架下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机制,促进G20成员间在教育政策改革与研究领域的对话交流。来自G20成员和嘉宾国及地区的近120位教育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当今世界各国教育的发展,不仅要基于过去人类知识和技能的传递,还应该面向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更应该着眼于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趋向。基于全球教育发展改革面临的共同问题,他介绍了中国落实教育2030、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情况,并结合会议主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研究,为教育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知识贡献;二是要致力创新,合力解决全球教育难题;三是要深度合作,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田慧生院长认为,2030教育发展目标的实现,有赖于高质量的教育研究为各国政府提供决策支撑,有赖于科学的教育决策为教育改革提供行动框架,有赖于高效的教育创新来破解发展难题,期待通过此次对话,进一步加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及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面向2030的教育研究、决策与创新等方面增进共识,为全球迈向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围绕“面向教育2030的教育研究、决策与创新”的相关议题以主题报告与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深度对话。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阿根廷、印度、日本、韩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的教育官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就“从学校到工作的转换” “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 “21世纪素养与教育创新” “跨境教育与学生流动” “教育中的‘政-学-产’合作” “G20教育研究合作”等议题做主题发言。会议还将就如何建立G20教育交流合作机制和开发相关项目进行深入研讨。

(责编:熊旭、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