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跨国邮购大麻被捕

毒品从加拿大寄出 净重453克 

2016年11月07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网上直播了一宗通过国际邮寄的形式境外走私大麻案,被告当庭认罪,请求法庭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该案将择日宣判。

被告人吴某麟是一名90后,中专毕业后待业在家,现羁押于清远市看守所。据警方早前透露,4月27日,清远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由加拿大寄往清远的邮包内有可疑物品,后经鉴定为“大麻”。得到线索后,清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并于5月14日将涉嫌走私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吴某麟抓获,从其身上及住处搜出作案用的手机、银行卡、电脑硬盘、寄件快递等物品一批。经讯问,吴某麟对其走私大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吴某麟被刑事拘留,该案被移交清远海关缉私分局处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吴某麟在网络上结识了加拿大籍男子“Mini Lucky”,并向其通过国际快递购买一磅大麻。2016年4月13日该混装有大麻的邮包从加拿大寄出,发往中国后被广州海关查获。同年5月14日吴某麟在清远市银泉路邮件处理中心领取该邮包时被抓获。

经鉴定,该邮包中的绿色植物中检出四氢大麻酚,净重453克。案件将择日宣判。(记者曹菁)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