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东启动“娃娃趣味足球”实验园

2016年11月07日10:52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位幼儿园的园长和幼教老师在深圳宝安区特蕾新海湾幼儿园举行“广东省‘娃娃趣味足球’实验园启动暨授牌仪式”。

幼儿足球是一项强身健体益智养德的高价值运动,幼儿身体健康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希望。幼儿足球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的教育价值。学前年龄段正是人类的运动兴趣、运动认知、运动习惯和运动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如果在这一时期得到科学、系统、针对性的教育,人的运动习惯和运动兴趣会持续一生,一旦错过将难以补偿。而足球运动是培养孩子运动习惯和运动兴趣的最佳运动。幼儿足球是让幼儿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智能素质全面发展的第一运动。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志彬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明确规定“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培训项目,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建立健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实施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制度”、“引导保险公司根据足球运动特点开发职业球员伤残保险、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足球场地设施财产保险等多样化的保险产品”等政策精神为幼儿足球教育的实施提供了师资保障和安全教育保障。他希望广东省娃娃足球实验园发挥标杆作用,为幼儿足球教育添砖加瓦,促进全民幼儿足球教育的发展。

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讲到,“娃娃趣味足球”是广东教育学会为落实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而开展的一项行动计划,也是振兴中国足球发展的一次富有意义的实践。该活动计划用4-5年的时间,在全省建立2000所“娃娃兴趣足球”实验园,每年有40万以上的小朋友在实验园内能够接触足球游戏,同时培养4万个以上的小朋友在学前教育阶段的足球兴趣。

他还表示,在实施“娃娃趣味足球”的活动中,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正确处理创新与遵循幼儿园教育规律的关系;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兴趣与技能的关系;其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幼儿人格培养和身心发育的关系,保证“娃娃趣味足球”的健康发展。要让足球承担起教育价值,让越来越多的娃娃都能在足球运动中得到身心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教育学会主办,广东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特蕾新教育集团承办,并获得了深圳市启盟足球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特蕾新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