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赴广州厦门引才 超九成应聘者是研究生

2016年11月03日09:01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赴广州厦门引才 超九成应聘者是研究生

  10月28日至31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广州、厦门)双选会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厦门大学举办。现场揽收简历近900份,硕博人才占比93.3%。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自9月份开始,市人社局在广泛征求各重点单位人才需求意见的基础上,针对青岛急需紧缺的海洋环境、装备制造、化学化工、新材料、电子通信等专业的人才,选择了学科优势突出的厦门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此次综合类招聘活动和工程类招聘活动的主阵地。同时,根据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联合市卫计委组织了各大医疗卫生机构在专业特色明显的南方医科大学举办了医疗卫生类专场招聘活动。

  据了解,市人社局联合市卫计委精心组织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共提供岗位1100余个,涉及船舶运输、海洋科学、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医疗护理、网络科技、软件开发、经济管理、金融财务、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近900份,其中博士人才245份,有36人有意向进入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作博士后,硕士人才521份,特需本科生55份,硕博人才占收取简历总数的93.3%。(记者李莉莉)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