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市23所高校公布综评信息使用办法

2016年11月03日08:58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23所高校公布综评信息使用办法

  近日,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沪上23所市属高校公布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从各校招生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在明年春季高考招生时,高校就将开始使用这些信息。对考生来说,这无疑是新高考脚步临近的一个强烈信号。

  从明年开始,上海将实行全新的高考方案。学界普遍认为,新高考最大的看点,在于“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尤其是“一参考”,各大高校究竟如何“参考”,随着昨天一大批院校公布相关信息,高中生心里将更“有谱”了。

  据悉,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身心健康与艺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就在今年9月中旬,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和华东师大四所沪上名校已率先公布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记者 樊丽萍)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