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东城区第36届中小学科技节开幕

2016年11月0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依环)昨日下午,以“知识伴我成长,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北京市东城区第三十六届学生科技节在22中举行开幕式。据介绍,本届科技节主打航天教育,未来一年内将开展40余项科技项目竞赛及科普活动。

东城区崇文科技馆副馆长郝玉林表示,去年东城区组织区域内20所实验校形成团队并开展了航天育种系列活动,最终推荐出7个实验方案,搭载卫星成功上天。郝玉林指出,在取得优异科技教育成果的同时,东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水平还不平衡,校际差异还较明显。科技普教教育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的“双轮驱动”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要通过青少年科技教育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科技教育质量和水平。

开幕式上,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科教总师、科普卫星工程总师兼项目办副主任张刚博士做了《航天“大科普”助力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主题讲座,鼓励青少年从小培养探索科学的兴趣,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

开幕式上举行第35届学生科技表彰仪式

据悉,本届科技节,东城区还专门创建了赛事活动微信公众号,用来及时发布比赛通知、相关活动资料以及各学校将开展的活动信息。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