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祁庄小学家长们的“第一课”: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

2016年11月0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赵英梓)“您愿意学习吗?您愿意和孩子共同成长吗?”昨天,在祁庄小学家长培训会上,家庭教育专家郝少林向家长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密切联系,为了教师与家长共同面对解决孩子学习成长中的问题,祁庄小学召开了第一次全校家长培训会,全校23个班,800多名家长到齐。

家庭教育专家郝少林为家长进行培训

围绕“如何提高学习力”这一话题,郝少林提出,“学习力的三大要素是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一个都不能少。而学习动力和学习毅力的培养靠家长。”他认为,做好父母必须善于学习,用智慧教子,用爱心、耐心陪伴孩子成长。

王文娟校长与家长们交流

祁庄小学校长王文娟介绍,祁庄小学目前正在构建家长培训的课程,一学期至少进行两次大型培训。培训的主题根据孩子们成长、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而定,会邀请更多专家走进培训班,帮助家长解决问题。王文娟表示,“学校教育,应该是家长和老师达成共识的,孩子成长中的很多问题需要老师和家长共同面对,这样的共识是做好一切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让家长了解更好的教育理念、更好的教育方法和能力。”

在培训会结束后,一位一年级新生家长表示,“以前从未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天听了校长、专家的培训后,一定会重视家庭教育,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家长们热情互动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