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部分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仍存漏洞

2016年11月02日11: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仍存漏洞

昨日,教育部发布2016年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报告。报告显示,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总体上看,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扎实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从专项督导情况看,绝大多数地区和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井然有序,但部分地区和学校在校园安全、规范办学、办学条件方面仍然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报告显示,部分地区未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措施,课程设置随意,教学进度超前,“择校”“大班额”和教育“三乱”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地区一些学校在课程的设置、实施上存在随意行为,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开齐开足课程。个别地区幼儿园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小学化”倾向较为严重。个别地方和学校乱收费问题还比较突出,中小学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强制学生征订教辅资料、牛奶、买保险等问题仍然屡禁不止。部分地区控辍保学工作任务依然繁重。

报告显示,部分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仍存在漏洞,一些地区部分学校食材采购的索证制度不健全,部分地区私自搭乘农用车、非法营运车辆上下学现象仍然存在,个别校车仍存在准驾不符、超载等现象,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针对这些问题,教育部要求各地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安全防控水平。加大整治力度,消除违规办学行为。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重点工作落实。(刘博智)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