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7“英才计划”正式启动 覆盖15个城市20所重点高校

2016年11月02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2017年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工作,并提出2017年度“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在全国15个城市的20所重点高校实施,计划培养中学生600名,培养周期为一年。

《通知》要求,各地科协、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校充分认识“英才计划”对于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工作机制、促进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按照《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认真总结2013-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及时沟通协调,加强监督管理,确保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起,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的试点工作,旨在从全国各省市的优质高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方面具有浓厚兴趣的中学生,让他们走进高校,在五个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教授指导下阅读经典书目,聆听科学报告,参加科学讨论,开展科学探究,激发他们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提高创新能力,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树立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