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恋爱白皮书:83%毕业生支持在校生恋爱

2016年10月3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校园恋爱成长第一平台“我想认识你”联合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共同发布《2016中国大学生恋爱白皮书》,这也是全国首部大学生恋爱白皮书。

“我想认识你”恋爱交友平台创始人时艳强表示,大学生恋爱是大学生活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也正是这样才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学生在不了解如何恋爱的前提下不仅恋爱的成功率会降低,而且会使得恋爱造成一些不好的后果,比如说女大学生堕胎率上升迅速。发布《中国大学生恋爱白皮书》也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了解恋爱,也让各界的人了解到大学生的恋爱现状。

据统计,中国在校生人数3559万,其中有过恋爱经历的比例高达80%。然而,大学生正处于心理成熟的过渡时期,其能否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会直接影响其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建立,影响其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未来。因此,“我想认识你”恋爱交流平台采用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的方法,从平台956741名用户中,按照地区、学校、年级、性别等维度,抽取36741名大学生进行系统调研,以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助力大学生健康恋爱。

该报告中还指出83%的毕业生对在校生的恋爱表示支持,因为从学校走向社会,恋爱时会考虑许多现实因素,交往异性的范围会随之缩减,恋爱的成功率极低。故大多数的毕业生支持在校生谈恋爱,并支持校园情侣能够坚持走下去。在分析大学生恋爱初衷时,该报告指出,40%的大学生谈恋爱是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告别紧张的高中生活,没有了课业压力和升学困扰,宅宿舍、玩游戏、看动漫、追小说成为我国大学生普遍的生活方式。为了改变单一的校园生活,许多学生把希望寄托于谈恋爱,希望有人陪伴共同度过不一样的大学时光。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