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畅想未来”青年合唱指挥沙龙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3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首届庆祝中国合唱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畅想未来”青年合唱指挥沙龙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共历时3天,由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教授策划,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国合唱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北京金帆音乐厅承办,吸引了全国近五千名青年合唱指挥的关注。

沙龙现场

在交流会上,吴灵芬教授致辞,她表示,音乐不只是培养音乐家,对普及音乐教育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不可低估的作用。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让更多的青年指挥家迅速成长起来,为未来的合唱事业和素质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指挥代表围绕合唱作品的版权保护、中国青年合唱团的组建策划、合唱学术的技术交流以及如何发挥青年人在合唱事业中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罗卫华、王超、贺小伽等青年教师带来了“让音乐走进大众的家庭”、“努力营造良好的中国合唱生态环境”、“农村孩子的合唱教育”等主题发言,毛涌、牟文昊等海外留学指挥也为沙龙发来了书面的发言稿。

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教授

青年指挥家王超

与会代表观摩了美国指挥家T.J.Harper先生为吴灵芬教授创立的Harmonia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排练。随后几天,指挥们继续就沙龙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观摩国家艺术基金青年指挥培养汇报音乐会、Harmonia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