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北京城市赛举行

2016年10月2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使脑杯”第25届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北京城市赛暨“脑力中国”——蓝海星进校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在“天使脑杯”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北京城市赛开幕式中,北京天使脑大脑潜能开发中心与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正式签署“脑力中国”——蓝海星进校园公益行动合约。通过校园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参加世界级脑力比赛。

世界脑力锦标赛委员会委员、北京办事处主任、北京天使脑大脑潜能开发中心总经理马玥介绍说,在今年的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当中,35个城市赛将会同时进行,有近5000名各个年龄段记忆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是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脑力赛事,而北京城市赛的承办方:北京天使脑大脑潜能开发中心在2016年得到了各界领导及专家的支持,在北京海淀中关村二小(3个校区)、石景山实验二小、首师大二附中、石景山九中等北京市的中小学中开展了脑力社团,并为学校量身打造了脑力运动会,为学生们提供了认知脑科学,探索脑科学的平台,得到了学校领导、教育部门的认可和支持;更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国家重点试验”的科学家们合作,用科学家指导的更科学、有效的脑力训练方法来帮助中国更多的人锻炼大脑。

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瑞虹希表示希望今年可以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人开始重视脑科学的发展及普及。在今年由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发起,北京天使脑大脑潜能开发中心执行“脑力中国”——蓝海星进校园公益行动来做好脑科学及脑力运动的普及工作,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我们的大脑,并学会如何使用我们的大脑,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并且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发起全民脑力运动。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脑力人才,成为脑力强国。

该大赛已经在不同城市、国家成功举办了24届,并打造出众多脑力明星,此次北京赛区承办方——北京天使脑大脑潜能开发中心大力推广脑力运动,挖掘“最强大脑”,参与世界智慧的角逐。而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脑力运动理事(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国际认可并世界通用的“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就是由这项大赛颁发,大赛的世界纪录直接计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无须审核,“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已经成为脑力界唯一各国认可并全球通用的凭证。

(责编:杨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