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四中教师:包办代替是能力发展的绊脚石

2016年10月2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郝孟佳)26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开题会暨“互联网+教育”在中小学阶段的深度研究展示会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马宁认为,移动学习和智能工具在课堂中应用,将会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协作能力。

今年9月,教育部公布了中考改革方案。2018年起,北京中考英语将开考听力和口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学英语教研员蒋京丽表示,传统课堂中“听、说、读、写”四个部分被分开教学,学生的“听、说”和“读、写”能力始终得不到同步,导致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较弱,目前面临教育改革,加入听力和口语考试,更加考验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学生面临较大的压力。

为此,蒋京丽申请了“移动互联环境下智能教学平台应用的实践研究” 课题,以“盒子鱼英语”智能教学平台作为课题研究载体,希望从“教”和“学”两个途径探索一条适合中小学英语教学的实践路线与方法。

北京四中特级英语教师李俊和认为,在英语学习当中,包办代替是能力发展的绊脚石。学习软件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让学生自主学习,也让学生逐步喜欢上学习。

马宁说,IPAD和英语教学软件在课堂上的应用,让教师的角色由灌输转变为引导,而以研究的方式提升教学质量是教师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