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史家小学师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年10月2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既有现代VR元素,又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参与的学习报告会在史家小学举行,史家小学师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红军长征精神的敬仰。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校方请来了当年五位红军将领的后代作为嘉宾,他们分别是任弼时的女儿任远征、朱理治的儿子朱尔瑾、罗瑞卿的长子罗箭、朱德的外孙刘建、周恩来的亲属周强 。

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表示:“今天史家小学的孩子们能和革命后代一起重温长征精神,并用VR视频技术让孩子们和老前辈一起重走长征路,这种全新活动体验课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长征精神需要代代相传,现在的孩子们学习长征精神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实现理想信念敢于付出一切。孩子们是中国的未来,从小抱有理念,拥有梦想,并为实现理想和梦想付之行动,才能最终实现中国梦。这也是孩子们这堂德育课所学到的长征精神。正像孩子在这节课上说到的‘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

之后五位红军将领后代讲述了小时候亲耳听祖辈讲述的长征故事,分享了自己作为革命后代重走长征路的感受,并在讲到动情处潸然泪下。为了能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他们欣然接受了史家小学的聘书,作为孩子们的的成长导师,今后将走进教室与小学生们进行更近距离的交流。

学校还请来柠檬子歌与虫洞VR提供虚拟现实的软硬件,现场的孩子们戴上VR一体机后,如同来到惊涛拍岸的大渡河畔,在看到特种兵战士模拟的飞夺泸定桥场面时,不禁感叹“真是身临其境”。作为VR+教育的领先品牌—柠檬子歌的CEO冯涛说:“此次配合学校进行长征现场还原意义很重大,因为VR的发展方向就是与教育结合,创造社会效益。”为了让更多孩子体验到VR中的“长征”,学校还将建立“未来课堂”。

据了解,进入今年以来,学校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同学们出队报、讲故事、演课本剧,形式十分丰富多彩。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