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25日08:1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2016年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日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2016与地缘政治新常态”。

与会学者普遍认为,2016年的国际关系图景呈现出若干新发展、新态势。难民危机、英国脱欧、恐怖袭击在欧洲相互缠绕,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重大压力与挫折;美国总统大选中民粹主义甚嚣尘上,不可避免地会对新总统的政策偏好产生重大影响;中东乱局积重难返,局势更加扑朔迷离;萨德入韩等事态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遭到挑战。与此同时,中国继续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进一步努力投入外交资源,搭建地区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亚投行正式运营,国际话语权得到提升,大国地位更加巩固。

据悉,今年是该论坛成立十周年,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进教授致开幕词。(曹元龙)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