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举办更名揭牌仪式

2016年10月2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更名揭牌仪式暨附属小学课程展示观摩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委员会主任陆云泉,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彦祥,海淀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李航,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宣读了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今典小学更名为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的决定。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海淀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李航、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艳丽共同为“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新校名揭牌。

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艳丽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所有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的各级领导和来宾的感谢,并表示将以学校更名为契机,在全新的起点上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打造人民满意的学校。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学校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王书记表示,在北京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北邮在加强品牌建设、优化学校管理、培育校园文化、开发特色课程、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师资培养等方面与小学开展了深度合作,有效促进了高校教育资源面向小学的实质性共享,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校将以附属小学更名揭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对附属小学的支持力度,并希望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齐心协力,努力把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建成品牌,办成区域名校。

仪式上,王亚杰书记代表学校将五十万元教育基金支票赠予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用于进一步支持和推动附属小学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北京邮电大学的帮助下,附属小学与友谊校——四川省剑阁县田家小学开通了远程互动资源平台,田家小学的师生代表在活动现场与北邮附小师生互赠礼物,共同表达了对两校的美好祝愿。最后,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在致辞中对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的正式更名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更名标志着海淀区教育与北京邮电大学的合作开启了崭新的一页,希望依托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厚的师资力量,以战略眼光、开阔的胸襟,为海淀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注入新的活力,将附小办成特色凸显,质量一流的示范性学校。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