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截至23日16时:2017国考甘肃突出重围竞争最激烈

2016年10月24日08:51 | 来源:中公教育
小字号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阶段已经进入倒计时,截至23日16时,共有1021833人通过审核,总竞争比37.8:1,略高于去年,而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仍然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为101001001),该职位招录1人,竞争比高达7555:1。

逃离了“沪” 却来了“北广”

中公教育专家从各地报名数据来看,北京地区和广东地区职位仍然是考生的首选,目前位列冠亚军,过审人数分别为129895、91560,竞争比56.8:1、39.1:1,都高于整体竞争比。报考人数最多的十大地区中,北京、广东、山东、浙江、江苏、福建为经济发展较好的地区,一直是就业者从业选择的地区,而四川、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也是务工输出大省,考取公务员,也是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很好的就业选择,这也成为这些工作地区职位走俏的原因。

甘肃突出重围 成为竞争最激烈的招考地区

截止23日16时,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激烈的工作地区是甘肃,它打败了中央部委集中地北京,也打败了众多经济发达地区,成为了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地区,甘肃共招录人数276人,共31870通过审核,竞争比为69.1:1。由于甘肃经济相对落后,工作机会相对较少,这也成为了其成为报名黑马的原因之一。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