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逾七成校长认为核心素养有助素质教育

2016年10月22日13:1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在第十一届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举办之际,长三角地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校长调研报告发布。报告显示,75.5%的校长认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提出有助于实施素质教育,能引领人才培养模式转型。

调研发现,校长们认为学生最重要的核心素养依次为社会责任、身心健康、学会学习和实践创新,最缺乏的核心素养依次为社会责任、实践创新、科学精神和人文底蕴。校长们近期准备采取的措施包括在课程中融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加强教师培训使老师理解并具备相应的技能、课堂中融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等。

主办方建议,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考试评价制度,引导全社会树立起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观。加大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课程开发与实施力度,校长和教师需要开发出更丰富的、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成体系的课程培养体系,探索更加多元适切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社会责任素养和实践创新素养。

此次调研由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发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完成,在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4个省市共调研330名中小学校长。

第十一届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10月21日至22日在上海主办,聚焦“核心素养——校长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来自4省市的25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与讨论交流。(董少校)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