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十周年校庆庆典

2016年10月2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十周年校庆庆典。庆典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校园景致,体验多彩实验,校友聚会话思情,观看“十载光阴、言莫丹心”主题文艺演出等活动。海淀区委常委及区委办公室主任傅首清、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材处处长李斌、首都体育学院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北京教育学院校长培训学院院长胡淑云等教育系统相关主管部门领导、10余家兄弟学校领导、我校全体师生及社会来宾共同参加了本次庆典。

清华附中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校长王殿军在在“十载光阴,言莫丹心”主题庆典上发言,简单回顾了清华中学上地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下一个十年或二十年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将更加追求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优质名校,培养更多合格的和杰出的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不远的将来,学校将启动重建工作。重建后的学校将以一个更为现代化的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清华附中上地校园虽小,但布置井井有条、别具一格。校园景致主要包括:位于二校门的十周年纪念签名摄影墙,位于书香园的校史馆,位于篮球场外沿的历届毕业生合影展,位于校园内外墙壁的常设橱窗展,位于教学楼大厅的学生美术作品展,位于篮球场侧面的圆明园课题专题展,位于操场南侧、西侧的涂鸦墙和移动乐高墙,各大屏幕滚动播放校庆宣传片。

本次校庆活动,学校共向校友及嘉宾开放了生物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数学趣味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书法教室、图书馆、信息教室、卡魅实验室、篆刻教室、创客实验室,总计11个形式多样的实验及文化体验室。嘉宾及校友们可以体验3D打印,玩趣味数学游戏,或参观创客实验室等活动。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