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商学院

2016FT全球EMBA百强排名:交大安泰EMBA位列全球第7

2016年10月2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全球高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Global Executive MBA,简称全球EMBA)排行榜揭晓。作为中国本土商学院独立创办的EMBA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排名全球第7位,连续两年进入全球10强、亚洲第1。安泰EMBA在非合作项目中,继Insead之后位列全球第2。10月17日,交大安泰在百年交大发源地——徐汇校区举办新闻发布会。校院领导、教授与校友代表以及3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本次发布会。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泰EMBA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中国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把握中国企业的发展脉搏,立足本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企业家。依托交大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学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教授,他们具有国际视野,又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深入研究、不断发展管理理论,并开发了适合中国企业的知识体系。基于此,学员结合所学开展创新创业,大批企业上市,在各个行业树立了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其出色表现坚定了安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

连续四年FT全球排名的稳步提升(2015年10位,2014年17位,2013年32位),离不开交大安泰EMBA长期以来深入企业发展实践、助力创新创业、聚焦学生领导力的强化与提升,这也在此次FT排名的多个指标中得到充分体现。其中,两项校友职业发展核心指标(薪资与薪资增幅)跻身全球前7,此外,毕业校友职业发展评价指标“目标达成”从去年75%提升至81%,排名位列全球前10。“女性学生比重”提升,从去年25%提升至38%。“教师博士比重”上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术水平保持稳步发展。

交大安泰EMBA开办14年来,一直秉承“贡献管理智慧,培养有德的领导者,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使命,关注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5000多位来自业界的杰出校友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全球菁英校友网络。学生长足发展的背后,得益于安泰师资队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力提供的强有力的学术支撑。

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上海交通大学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实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EMBA于2013年春季设计的“交大探究”课程,以“探究、融合、致远”为主旨,将交大技术、工程、医学等与管理学科进行融合创新,为EMBA同学打开一个深入了解交大其他学院和科学技术发展的窗口。结合交大交叉平台与科技驱动的创新创业大潮,交大安泰EMBA为同学打造一个深入了解科学技术发展前沿,助力创新创业实践,实现商工结合与产业对接的开放式交互平台。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