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经贸喜迎60周年 召开特大城市高端论坛

2016年10月1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2016中国特大城市高端论坛——从国家规划到城市治理”15日在京召开,论坛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关注全球体系中中国城市的发展命运,聚焦特大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关切,致力于帮助中国城市突破发展困境与难题,探索学术研究的方向。

2016中国特大城市高端论坛的召开正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喜迎六十诞辰之际,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紧扣国家战略重大关切,发挥该校在经济学、管理学和特大城市研究领域的学术优势,以“国家规划-区域发展-京津冀协同-城市治理”为主线,致力于倡导跨学科多主体协同推进城市与区域发展领域的研究进展。论坛围绕“从国家规划到城市治理”深入探讨相关问题,研判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思路、重点、难点,凸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社会责任感与学术影响力,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地方政府推进城市与区域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献计献策。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