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反转?河北科大回应称已有机构实现基因编辑

2016年10月14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申宁)针对一些国内外实验室提出无法重复韩春雨NgAgo技术实验结果一事,今天,河北科技大学向媒体做出回应,称已经有独立于该校之外的机构运用韩春雨团队的NgAgo技术实现了基因编辑。但回应中没有透露机构的名称。

河北科技大学在回应说,感谢社会各界对河北科技大学的关心、支持和爱护!2016年5月2日,我校教师韩春雨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NgAgo DNA单链引导的基因编辑工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对此,学校一直给予积极关注。目前,已经有独立于我校之外的机构运用韩春雨团队的NgAgo技术实现了基因编辑,该机构与韩春雨团队的合作正在洽谈中。具体信息我们会适时向社会公布。

河北科技大学称,就科学研究的一般规律而言,一项新的科学发现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验证周期,尤其是在成果的初创阶段。恳请社会各界提供和谐宽松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给予他们多一点支持、多一点时间、多一点耐心,这样才更有利于科技进步和科技工作者成长。

由于,无法重复韩春雨NgAgo技术实验结果,国内外学术界对韩春雨的方法提出质疑。10月11日,13位科学家实名呼吁韩春雨能公开所有原始数据,韩春雨所在河北科技大学及其他相关单位启动学术调查。

今年8月,河北科技大学曾表示,在一个月之内韩春雨将采取适当形式公开验证,届时将有权威第三方作证。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