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年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初选时间11月10日截止

2016年10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郝孟佳)据空军招飞网消息,2017年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已陆续启动,初选自2016年9月17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按照检测日程安排,依次在各地市设立初选检测站。参检学生报到时间为检测当日早8时。

报考条件

2017年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三毕业生,男生,文理科不限,具有华北五省市正式学籍,符合华北五省市2017年全国高考报名条件;出生日期在1997年9月1日至2000年8月31日之间;学习成绩优秀,预估高考成绩达到本省一本线。

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

身高在164-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招飞标准C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相当于E型视力表5.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无色盲、色弱;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纹身、刺字。

飞行学员培养模式

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

“四年一贯制”:飞行学员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机关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3+1”军地联合: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