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年海军首次招收女飞行学员

2016年10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郝孟佳)据中国海军招飞网消息,2017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年度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将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基础上,继续组织文化考试,设数学、语文、英语、综合四科,淘汰比例约为20%左右。

2017年,海军计划在北京、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七省一市54个地区高中毕业生及部分军队学历教育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学员中招收飞行学员。七省一市招飞初选检测时间已经公布,请考生按时按要求参加检测。

海军招飞亮点

一是高中生招飞数量大幅增加,海军航空实验班也将由4个增加到8个;

二是招飞地区进一步扩大,新增加山东东营,湖北荆门、孝感、鄂州,河南郑州、开封、漯河、济源等8个地市;

三是实行分类精确招飞,对舰载机飞行员、飞行驾驶员和领航等其他飞行人员实行不同招收标准;

四是春节前后拟启动海军首批女飞行学员招收工作。

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加分录取。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报考条件

考生为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校学籍和开招省市户籍,文理科不限,年龄16—19周岁。

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体型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千克以上,无文身。

平静时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 mmHg,脉压差不低于30 mmHg,脉搏56—100次/分钟。

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戴OK镜等)。

听力、嗅觉正常,无口吃。

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加分录取。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飞行学员培养模式

“3+2”模式:海军飞行学员目前为5年全日制教育,按“3+2”模式培养,即前3年在山东省烟台市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双学籍”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大学基础课程、航空理论和军政基础等教育训练内容,第4、5学年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海军航空兵学院完成初教机、高教机飞行训练。

联合培养(双学籍)海军从每年招收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中,选拔部分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录取要求的学员,送入相关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同时注册军队院校、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简称“双学籍”)。

学员待遇

飞行学员入校3个月后取得学籍和军籍,父母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费用全免且实行供给制,统一发放被装和津贴费,享受水果费和较高的伙食标准。

第4学年结束后,取得本科学历及工科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待遇;完成高教机训练科目的颁发任职培训合格证书,授予第二学位(军事学学位),职务可提前晋升为正连职。

飞行学员毕业后,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可逐级晋升至师职,优秀者将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飞行员享受飞行专业津贴,每年安排带薪休假和疗养,婚后配偶即可随军,优先安排工作和分配住房,符合条件的可特招入伍;子女参加高考,凡符合海军院校招生条件的优先录取。

海军飞行部队大多地处沿海一线,生活便利、条件优越,能够为个人和家庭提供良好保障。作为国际性军种,海军飞行员有较多机会参加海外出访、远洋护航、联合军演,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海军的光辉形象。

特别提醒

考生须将海军航空兵学院(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海军航空兵学院属最提前批次录取的一本院校,不影响学生报考其他院校。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