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发出留学预警 涉及美国两所学校

2016年10月05日21: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发出留学预警 涉及美国两所学校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近日发布2016年第2号、第3号留学预警,提醒赴美留学人员注意美国ITT技术学院和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

  预警显示,美国教育部8月25日宣布禁止ITT技术学院(ITT Tech)招收新生,主要原因是该校经济状况窘迫,主要收入依靠申请联邦政府贷款;学校教学管理混乱,无法达到认证标准。

  据了解,ITT技术学院是一所私立赢利性教育机构,由ITT教育服务公司创办于1946年,在美国38个州设立了130个校园,可颁发副学士、学士和硕士(仅限商科)学位,部分校园可招收国际学生。

  另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消息,美国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涉嫌欺诈我留学生,已被美多个部门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目前由当地一家教育公司“三谷学习公司”代管。

  据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涉嫌超额收取国际学生学费,蓄意隐瞒国际学生数量,提前将国际学生赶出学校,甚至威胁、恐吓、辱骂中国学生等各类问题。为避免我留学人员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提醒我赴美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关注以上信息,建议留学人员慎重申请到这所学校就读,留学中介机构停止代理这所学校的招生,以免自身权益受到影响。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