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老师带着学生 上课“玩扑克牌”

2016年09月28日08:14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不一样的课堂·高校老师带着学生 上课“玩扑克牌”

  “老师上课带我们‘玩’牌,不过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真的不是在斗地主。”日前,武汉学院金融系大二学生李锦涛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段话并附图,引来众多人围观。

  记者了解到,学生所说的是该校黄海燕老师的《会计学原理》课,他提到的扑克牌是会计专用扑克。黄老师介绍,《会计学原理》这门课内容比较抽象和枯燥,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也让知识点更加形象生动,她想到了在课堂上玩牌的办法,并购买了一副定制扑克牌。具体办法是:把一起上课的两个班的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随机抽出3张牌,另一个小组要回答出扑克上的专业名词,胜利组可获加平时分。

  “以前上课的时候,一提到让人起来回答问题,学生都低着头。自从使用了这个扑克牌,同学们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而且分小组玩牌,学生也不缺勤了。”黄老师说。(记者李芳 通讯员杨丽苹)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