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美逾800移民错误获公民身份 多来自威胁美安全国家

2016年09月26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逾800移民错误获公民身份 多来自威胁美安全国家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错误地批准了800多名本来应该予以驱逐的移民的公民申请。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美国国土安全局内部审计报告显示,有858名移民是来自那些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或者是移民欺诈比率很高的国家。不过,该报告并没有列出这些国家的名字。

  美国国土安全局检察长罗斯说,这些移民使用不同的名字或出生日期申请公民身份。他指出,政府数据库里若找不到申请人的指纹,就会导致错误。

  罗斯说:“这个情况给那些希望通过欺诈手段获得公民权利和特权的人提供了可乘之机。”

  报道指出,至少有三人通过这种方式错误地获得了公民身份,并利用公民身份在安全敏感度较高的行业,如商业机场和海事机构找到了工作。美国国土安全局表示,这三个人的安全证书都被吊销了。此外,还有一个移民成了执法官员。

  美国调查人员去年确认,还有953个案子也令人怀疑。

  国土安全局表示,这个审计报告提出了移民官员长期遇到的一个困难,即旧的纸质档案里面的指纹是无法在电脑系统里找到的。

  该审计报告建议,对纸质指纹进行数码化处理,然后添加到政府的数据库里。该报告还建议政府设立一个系统,对数百名错误获得公民身份的人进行评估。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