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纪念詹锳百年诞辰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2016年09月2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贺迎春)9月24日,由河北大学、中国李白研究会、中国《文心雕龙》学会主办,绵阳师范学院四川李白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纪念詹锳先生百年诞辰暨詹锳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河北大学召开,借此拉开了河北大学建校9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帷幕。

来自李白研究和《文心雕龙》研究等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詹锳(1916.6.29~1998.12.16),山东聊城人,字振文。我国著名的唐诗研究和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研究专家,生前任河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古代文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詹锳先生是当代著名的学者和教育家,也是河北大学的精神典范。

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詹锳先生的治学精神和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以此激励年轻学者,沿着老一辈学者的学术道路,为河北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詹福瑞教授作为詹锳先生的学生代表,回忆了跟随詹先生学习的点滴,浓浓的师生情谊,情真意切,令人感动。詹福瑞教授用“初心”来形容詹锳先生的治学精神,对詹锳先生专注学术研究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刘跃进研究员从詹锳先生的《文心雕龙》研究入手,高度肯定了詹锳先生的治学方法和治学思想,见解独到,言辞中肯。河北大学教授刘崇德教授在纪念会上讲解了詹锳先生治学的思想与方法,肯定了詹锳先生的学术史地位。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