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邮现代邮政学院首批180名本科新生入学

2016年09月1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熊旭 李依环)昨日,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举行首批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校长乔建永出席并作主题演讲。据悉,现代邮政学院是2015年北邮60周年校庆之际新成立的两所学院之一,由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共建,首批招生180人。

“如何办好现代邮政学院这所新型现代学院?如何为快递业这匹中国经济的黑马插上人才和科技的翅膀?”针对这二问,乔建永指出两点——守护和创新。首先,守护的是邮政教育的神圣事业和崇高责任;第二,守护的目的在于创新。乔建永认为,现代邮政学院未来办学的创新方向将围绕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生活和工作智能化三方面特征开展,是顺应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浪潮趋势,经过科学决策后大胆推动的学科创新。同时,这所新型的现代学院不仅具有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职能,还具有科技研发、文化创新和传承的职能。

最后,乔建永寄语新生,“浪潮之巅,邮政高等教育必将大有可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放飞理想;求知好学,努力拼搏;勇于担当,成就人生。”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